快速导航
快速链接
公司各系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理工大综合新闻报道】我司“课程育人”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06【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瑞霆)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名单,我司课程育人项目《融合‘通识·思政’的大物理协同育人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着力瞄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公司产品目标,深度结合学校建材建工、汽车、交通等行业特色与工科特色,在课程思政制度、方法、内容、成效上形成特色;成立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武汉理工-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微课大赛,设立课程思政教改专项,开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评选表彰,编制涵盖41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汇编等,每年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0余门、“示范课堂”100余个;鼓励以廖红教授负责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等大批教学团队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的探索实践,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精心设计课程思政内容、有效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大学物理》《大国工业》《药物现代评价方法》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自2018年以来,教育部大力培育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通过探索形成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各地各高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学校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等项目先后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此次课程育人项目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成功获批,既是对以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肯定,更是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鞭策和鼓励。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提质增效,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优化大思政课建设体系,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

审稿人:王能东、余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