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快速链接
公司各系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特色党建】物理演示,浇灌科学萌芽   公益科普,迎送好课到家
发布时间:2023-04-04【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依托物理演示实验室,威斯尼斯人81818物理系在41日的下午迎来了一批活泼热情的“小客人”来自武钢实验中学的同学们。物理演示实验室老师早早地准备好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的“好课”来招待他们。

此次活动围绕“触摸物理的魔法世界”为主题,以妙趣横生的物理演示实验为主菜,配合老师们围绕力、热、声、光、电的理论知识讲解,指导员工动手实践,培养员工观察实验现象,分析具体问题,综合应用理论知识的科学实践能力。在实验室里不时爆发阵阵欢呼和掌声,真正体现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一教学思想。

此次活动受到教工物理系党支部组织的大力支持,属于教工物理系党支部特色党建系列活动中的一环。在党支部组织的带领下,此类科普工作将走向常态化和持续化。

科普活动的开展,对忙于考试和补习的初高中员工而言,是既能激发学习兴趣,为理论知识学习“充电”的时机,也是舒缓学习和心理压力,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物理系物理演示实验室的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可以做到“送课到校”,节省员工奔波辛苦的时间,也可以“迎来”到实验室内,看到更多学到更多。两种形式,使科普工作能够有效地融入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激发员工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文:马争争 编辑:陶珺胡创 审核:余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