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快速链接
公司各系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特色党建】红色先锋示范行,绿色志愿服务行-教工物理系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为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对青少年员工的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324日下午,教工物理系党支部组织到武汉初级中学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科普课堂进校园。本次活动围绕“观察神奇物理现象,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展开,物理系教工党支部13位教师代表与武汉初级中学6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活动包括“科普知识进校园”、有趣的物理实验展示以及“小小科学家”体验三项内容。活动中,老师们围绕力、热、光、电、磁等仪器对员工进行科普知识讲解,指导员工动手实践。“人走路为什么要摆手”、“没有琴键的琴是怎么弹出优美的音乐的”、“磁悬浮列车是如何悬浮起来的”,这些神奇有趣的物理实验现象深深吸引了广大青少年。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拓展青少年对科学自然领域的了解,引导员工勤于思考、敢于发问,激发员工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威斯尼斯人81818教工物理系党支部是全省高公司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结合物理系省级物理实验示范中心实际情况,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契机,发挥“样板支部”的“辐射”效应,精选物理演示实验项目,组织骨干党员教师带头,深入开展“红色先锋示范行,绿色志愿服务行”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走进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送课活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得到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一轮素质教育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基础学科吸引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工物理系党支部此次特色党建“科普送课”活动受到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长江云等多家媒体关注。

(图文:陈永菊 包佳 编辑:陶、胡创 审核:余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