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快速链接
公司各系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喜报】我司《烯波科技——航空航天轻质电磁屏蔽材料领航者》项目荣获“挑战杯”国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21【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董事长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司《烯波科技——航空航天轻质电磁屏蔽材料领航者》项目荣获银奖,助力我司第七次捧得大赛团体“优胜杯”。

《烯波科技》项目由我司2020级本科生王梓轩等同学牵头孵化,该项目针对当前市场上石墨烯形态限制的应用痛点,攻克了材料形态的应用限制以及电导率瓶颈,研发出高效轻质的石墨烯电磁屏蔽膜,能够满足航空航天电磁屏蔽材料轻质化发展的需求,为实现电磁屏蔽膜的多行业高端应用提供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电磁屏蔽材料的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5个参赛组别,共吸引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3011所学校、逾33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员工人数达142.4万,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超过33万个,同期教育活动参与超过300万人次,规模和质量创历届新高。我司共4个项目入围决赛终审答辩,我司《烯波科技》项目申报组别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以“挑战杯”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类竞赛工作,鼓励董事长着眼于提升董事长创新创业知识、能力、素养和信念,以参加各类赛事为抓手,以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创新创业实践形式和方法。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参赛经验,不断以员工创新、创意、创造为出发点,以促进员工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导向,不断挖掘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积极服务青年员工创新创业,为培养造就更加优秀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贡献力量。

(图:李方宇 文/编:罗婷 审:李振华 )


      
      
【关闭窗口】